2011/11/22 18:58

她就叫曉鳳! 僑胞認出伊莎貝兒

黃敏惠 方起年 曾雨薇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伊莎貝兒到底是不是何曉鳳?外交部證實,加州僑界有人認出伊莎貝兒就是曉鳳。消息傳回台灣,台東老家的妹妹何曉英哭著打電話告訴媽媽,說姐姐找到了。但是曉英懸著的一顆心還是無法踏實,因為她失眠了好幾個夜晚,就是等不到姐姐給她一通報平安的電話。後來才知道,原來在加州照顧曉鳳的社工離開去受訓,最快要台灣時間下星期二才會結束課程,讓何曉英心情悲喜交加,從期望變成失望,再度激動落淚。

  姐姐找到了,曉英懸在半空的心終於有了踏實感。聽到外交部說僑界有人證實伊莎貝兒就是曉鳳,握著話筒,曉英跟媽媽訴說自己激動的喜悅。思緒飄到小時候那段姊妹情深的日子,小時候,姐姐總是走在前面照顧自己,保護自己,想到可以緊緊擁住失而復得的姐姐,曉英說什麼這一次再也不肯輕易放開。

  壓抑不了激動情緒的媽媽,也從屏東趕到台東要跟女兒曉鳳通上電話。只是看到在屋裡守候的媒體關愛眼神,何媽媽悄悄離開,就怕複雜的情緒在交互衝擊下會痛哭失態。只是曉英連續好幾個夜裡睜著眼睛不敢入睡,還是好擔心,透過外交部拿到了美國的聯絡電話。

  怎麼海的那一頭的姐姐還是沒有捎來一絲絲消息,難道她還在介意小時候家裡賣了她嗎?悲喜交加的情緒寫在曉英緊皺眉頭的臉上,就怕姐姐不肯聯絡,心裡恐慌無助到了極點。

  幸好洛杉磯傳回消息,稍稍減緩曉英的不安。原來照顧姐姐的美國社工去受訓,沒有監護人照顧,所以暫時無法通上電話。複雜的情緒湧上心頭,曉英心底悲喜交加,眼眶忍不住再浮上一層淚霧。姊妹重逢的路竟然有這麼多波折起伏,曉英擦乾眼淚,她說她會耐心等待姊妹倆再次相見的那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