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3 18:58

羊咩咩闖禍被撞 高鐵誤點十多分!

巫召清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高鐵通車四年,第一次發生車禍意外,肇事者是一隻羊,牠鑽過柵欄縫隙,跑到高鐵軌道上,撞上急駛而過的高鐵,高鐵偵測撞到異物、停了下來,雖然車體沒有受損,卻延誤了十多分鐘,而肇事的羊竟然沒死,只受到輕傷,華視今天找到這隻羊,牠還趴在地上繼續吃草。

  高鐵咻一聲經過好快的速度,被高鐵撞到竟然只受到輕傷,到底是誰,是你嗎?每隻羊都說沒有,但是這隻趴在地上、腳受傷了,有氣無力的在吃草,補充體力,喔原來就是你,這隻愛冒險的羊先走出主人家的柵欄,他們家離高鐵只有五十公尺,走上山坡,一路上都是綠油油的草、愈吃愈過癮,就愈往上走,遇到鐵絲網圍成柵欄,牠竟然闖關,正慶幸自己站在最高點的時候,碰一聲撞上高鐵,包商和農民都看到一隻羊,跛著腳逃離事發現場。

  高鐵因此停下、延誤十幾分鐘,檢查車況沒有受損才繼續走,高鐵暫時不打算告放羊吃草的農民,但是被羊鑽過的縫細,趕緊用鐵片補起來,而且還要檢查沿途是不是有類似的縫隙,這回是羊闖入,下回就怕撞上高鐵受傷的可就不只是動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