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06:00

集集線與高鐵連接 假日班班客滿

黃千容 賴世杰 報導

  台鐵另一條集集支線也是停駛了一年多,今年夏天才復駛。跟以前不同的是,現在集集線的起點延伸到台中新烏日站,每天有七個班次可以跟高鐵連接起來,每到假日幾乎是班班客滿。未來集集線還打算銜接日月潭纜車,進一步帶動深度鐵道旅遊。

  火車快飛,這一回要帶著旅客到集集去,過去以彰化二水為起點的集集支線,現在延伸到台中,連結到高鐵,從高鐵烏日站出站,再到台鐵新烏日站轉乘集集支線,終點站是集集的車埕站,平均一個多小時一班車,一日遊的行程,最適合全家大小出遊。

  集集綠色隧道、九二一地震後重建的集集火車站,或是周邊的景點,坐火車遊集集,感受南投的好山好水好風情,家庭旅遊最多,台鐵也趁勢推出套票。不過一天七個車次,三節車廂只坐了三成滿,但如果遇上假日,掛滿六節一天就有將近三千人次搭乘,落差很大。

  從今年七月復駛的集集小火車,雖然現階段運量不足,還無法打平,不過未來結合日月潭纜車及鐵路、高鐵路網觀光潛力十足。集集線復駛,遊客多半都是台灣客、家庭旅遊居多,深度的鐵道旅遊,也帶動了中台灣的鐵道深度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