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 18:58

店家不提"血統" 當心買進問題犬!

張鎮麟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想買寵物狗管道很多,陷阱也不少,民眾想自保,最好不要在夜市路邊攤或網路上購買,業者通常提不出血統證明,甚至買賣過程完全不簽約,要如何安心買狗,專家告訴你。

  你在看什麼,別打了別打了,還是睡覺好了,不管是買到病狗,買到長大會變型的假名犬,或是買到長大爆肥的迷你品,買狗陷阱糾紛一大堆,農委會早在七年前就推出這份定型化契約,要約束寵物店,其中這項,買到狗狗後的15天內,如果狗狗得了出犬溫熱、出血性腸炎等傳染病,賣家都必須無條件還你一隻沒問題的狗,想養狗的人啊,要買就要簽,才不會出問題。

  夜市、路邊攤或網路賣家,逃避責任故意不簽契約,就千萬別買,另外買狗前也要現場檢查狗狗健康,方法很簡單獸醫告訴你,聽仔細了嗎?從頭到腳檢查一遍,才是王道,每一隻賣出的狗狗,都必需有這本寵物健康護照,也就是打過疫苗的證據,看清楚醫師蓋章,就沒有問題,雖然契約、文件不算少,但想要可愛狗狗健健康康跟你回家,麻煩一點保證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