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 18:58

花錢買病狗!大學生控繁殖場詐欺

連珮貝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愛養狗,全台有113萬隻的寵物狗,平均每七個家庭就有一個家庭養狗,但買賣糾紛卻層出不窮。一名女大學生向華視新聞投訴,她向雲林一間知名繁殖場購買了一隻兩個月大的長毛臘腸幼犬,沒想到幾天後,狗狗開始血便,全身癱軟不吃不喝,獸醫檢查才發現,這隻小狗罹患出血性腸炎,已經奄奄一息。女大生控訴繁殖場賣給她生病的狗,現在卻不聞不問。

  邱同學聲聲呼喚,心肝寶貝底胖癱軟在籠子裡,只能微微睜開眼睛全身不停發抖,小小手上插著點滴,不斷拉出血便甚至吐血。這是邱同學13天前才剛剛買來的寶貝長毛臘腸,已經培養出感情,現在卻變成這樣。底胖得的是可能致命的出血性腸炎,醫藥費快破萬元,還不保證命救得回來。

  到底邱同學為什麼會買到生病的狗狗,我們繼續追下去,邱同學是透過這家知名犬舍的網站,發現好多剛剛誕生的長毛臘腸照片,業者評價不錯,連網站上都寫老闆對狗狗充滿熱情,匯款八千元買了底胖,奇怪的是底胖來的時候,老闆附上這兩瓶,吩咐她記得狗狗每天要吃三次,表示可以防止狗狗不適應新環境拉肚子。我們拿著這瓶吃剩的請獸醫師一看,才發現這是藥是抗生素,新生狗狗或沒生病的狗根本不應該吃。

  業者明知狗有病卻還賣人,邱同學狂打電話給業者質問為什麼賣生病的狗給她,一開始業者就賴她自己不會養,接著就不接電話,好不容易網路通訊聯絡上,對方卻推托沒辦法接電話,早上要上班。邱同學一再希望對方不要隱藏、不要逃避、不要設封鎖,但唯一聯絡的手機,我們想求證打了一整天,就是沒人接。邱同學只希望業者拿出良心,不要再賣生病的狗給人,傷心眼淚流個不停,看來是求償無門了,只希望底胖能夠有好起來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