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5 18:58

鹿谷學童矮一截 全校跳繩拚身高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現在孩子營養好,普遍身高都比以前成長很多;但南投鹿谷山區的鳳凰國小孩子們的身高,卻平均矮了四公分。這讓校長非常擔心,要大家下課一起跳繩,看能不能長高一點。但長不高的原因是什麼?華視新聞持續追蹤發現,這裡的居民一半以上是弱勢家庭,家長幾乎都是種茶的茶農,農忙時期根本沒時間好好照顧孩子,晚餐都是隨便吃。發育中的孩子們營養不夠,難怪會長不高。

  下課時間鳳凰國小的學生都在做什麼呢?走廊也跳,換個地方到操場更多人在跳,不管男生女生大家越跳越高。這個小弟弟單腳跳得滿頭大汗,好喘好喘;休息一下,還是繼續跳。

  全校一百三十多位學生瘋狂跳繩,原來是想要拚身高;但想長到能摸到籃板的高度,對這群孩子來說實在不容易。小凱今年五年級,應該要有一百四十五公分,現在只有一百四十一公分,比全國同年齡的孩子矮四公分。孩子們一站上身高機迫不及待轉頭看自己的身高,結果都一臉失望。

  為什麼長不高?原來南投鹿谷的學校有一半以上的孩子來自弱勢家庭,孩子下課時來接的不是阿公就是阿嬤,很多是隔代教養,爸爸媽媽幾乎都是茶農,採茶工作忙碌。孩子晚餐吃什麼呢?繼續追到他們家,媽媽煮一鍋芋頭米粉,呼嚕呼嚕填飽肚子,正值發育期的孩子營養不夠,當然長不高。

  校長注意到這樣的問題,規定孩子下課就跳繩,跳一跳,希望孩子越跳越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