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5 18:58

廢光碟變珠寶 首飾大賽發光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丟棄不用的光碟片,可以變成像紅寶石,琉璃水晶一樣的首飾,彰化有個設計師,利用光碟片,做出走秀用的大型戒指和項鍊,光彩奪目,獲得日本伊勢丹國際首飾大賽大獎,這是第一次,有台灣選手獲獎,來看看他的作品有多炫。

  這一朵花像萬花筒一樣,變化出五顏六色的光影,還有散發出淡淡紫色的水晶,紅寶石,神秘的黑色雲母,這些光彩奪目的首飾藝品,其實是從垃圾筒撿光碟片做出來的,今年22歲的謝俊龍,有一雙巧手和創意,他把撿來的光碟片割開,用火鎔塑造不同的形狀,再染上各式各樣的顏色,就可以將不起眼的光碟片,變成紅寶石藍寶石,琉璃水晶,光碟片上的亮膜,就像寶石折射光影,所以看起來好炫,尤其在聚光燈的照射下。

  模特兒走秀戴上它,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這款名為"光的價值"戒指,讓謝俊龍揚名國際,在日本伊勢丹國際當代首飾展,獲得大獎,台灣第一次有人獲獎,謝俊龍在四百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秀出國旗很驕傲,不用昂貴的寶石材質,而是用廢棄的光碟片做首飾,來自台灣的創意,就像這只戒指,讓人驚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