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9 12:00

43年的友情... 太魯閣"少女"重逢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太魯閣長春祠一直是觀光客最愛的景點之一,40幾年前在當地工作的8位妙齡少女,因為嫁人或是搬家,離開了太魯閣工作的地方,透過一張團體合照展開尋人任務,上午當年五個少女終於聚在一起,頭髮都已經花白的她們,興奮地抱在一起大叫,彷彿重回青春的歲月,也讓太魯閣留下感人的紀錄。

  這張43年前在長春祠留下的照片記錄了8個女生在當時的環境下工作的一個段落剪影,43年過去了,如今影中人在何方?上個月曾經報導,一名住在太魯閣黃姓婦女在40多年,與一群朋友在中橫沿線拍照賣照片過生活,並在當時的長春祠車站留下了一張合照。

  隨著時間流逝,年紀最大的黃伯蓮已經78歲了,透過太管處幫忙希望能找到其他的7仙女,7仙女裡已經有五個現身,到場的人都很興奮,因為睽違43年之久,居然真的又在這裡相距,其中一位傅小姐說,當年她在長春祠附近賣照片時只有13歲,要是現在可就觸法了,因為家裡要養的人多,只好出來工作,七仙女找到五個人,很可惜的還有兩個人沒有找到,兩個人因為有事沒辦法出席,不過大家都很開心,也說好要彼此留住聯絡方式,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