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06:15

紐國地震第三天 未發現生還者

綜合報導

  紐西蘭大地震搜救任務至今已第三天,但過去24小時並未發現任何受困者生還的跡象,當局正研擬下一步任務,搜尋遺體。不過剛抵達現場的日本、南韓和中國的救難隊仍在倒塌的CTV電台大樓廢墟內搜尋生還跡象,因為不少亞裔的遊學生可能都困在這裡的語言教室裡。

  道路這一邊,怪手停擺、路上沒什麼人,更沒有搜救人員。道路這一邊,卻是人聲鼎沸,發電機隆隆作響,救難人員遍佈在斷桓殘壁上、深入碎石瓦礫中。廢墟裡還冒著煙,顯示下面還在起火悶燒,受困者要存活的機率恐怕不高。但日本、南韓和中國來的救難隊仍不死心,徹夜全力搜尋。因為有不少來上語言課程的亞裔學生困在下面,能救一個是一個。紐西蘭的消防車則在一旁待命。

  這裡是紐西蘭基督城的坎特伯里電視台(CTV)大樓的遺址。6.3淺層大地震,震垮了六層樓的建築,有將近一百人受困其中半數是遊學生,因此繼台灣搜救隊之後,日本、南韓和中國的救難隊都把這裡列為搜尋重點,期待這兒出現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