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12:00

超跑領軍! 朝天宮重啟"百年會香"

廖學賢 報導  / 台北市

  雲林北港朝天宮和台南大天后宮,這兩座廟宇,在今天宣佈,重啟中斷百年的會香活動,而六天五夜的進香行程,從今天登場,還出動了九台總價上億元的頂級跑車,來當前導車,非常吸睛,預計這場宗教盛事,將吸引三十萬人,共襄盛舉。

  上千名的信徒,擠爆北港朝天宮的廣場,準備前往台南大天后宮,兩大宮廟今天要重啟中斷百年的會香傳統。鞭炮燃起六天五夜的會香活動,熱鬧展開護轎的信徒穿著傳統服飾,沿路要經過五十座大小宮廟,徒步一百公里,兩大媽祖會香活動。

  除了神轎以及各式的陣頭造勢,連頂級跑車也來助陣,其中這台紅色千萬跑車最吸睛,價值兩千三百萬元,加上其他各式進口名車,九台車總價超過一億元,這次它們要打頭陣,當媽祖南巡隊伍的前導車,帥氣的引擎聲讓旁邊的信徒,也忍不住拿起相機手機猛拍,紀錄這歷史性的一刻。

  雲林北港朝天宮以及台南大天后宮,從清朝就有會香活動,百年前因為日本統治信仰不同,中斷這項傳統從黑白老照片裡,過去信徒穿著長袍馬褂跪拜,有人踩高蹺沿路走,如今換上現代服裝,還開跑車助陣,時代不同,但虔誠的心不變,選在民國百年,重新開始這項傳統,更具文化宗教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