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12:00

中西醬料合璧 "涼鹹"茭白筍嚐鮮!

洪杰民 報導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到南投埔里,來品嚐當地的特產茭白筍,光用清水川燙,就甜美多汁,有業者,還特製了中西合璧的醬汁,薄荷加上油蔥酥,淋在茭白筍上,讓這道在地料理,多了異國風味。

  大刀細切,兩三下功夫就把茭白筍的外皮切的乾乾淨淨,白晰的茭白筍就是俗稱的南投埔里美人腿,一般只要清水川燙就很甜美,不過今天不但捲上一圈培根肉,準備的醬汁更是中西大合璧,鍋子裡的醬是古早味的油蔥酥,搭配上綠色的香菜,特別的是還加了薄荷葉,清涼薄荷和油蔥酥,真的很奇妙,最後淋在茭白筍上,讓人好奇究竟是什麼滋味。

  中西混合,鹹鹹涼涼,全新口感,滋味還不賴,一樣是異國風味醬汁,還有這樣,果汁機攪出玫瑰紅色,沒錯這就是玫瑰醬,用來搭配這一盤蝦子,光看顏色就很誘人,桃紅玫瑰蝦吃起來香氣十足,加入創意,讓傳統在地食材,不再只有一種吃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