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 18:58

只想見媽媽一面! 男童願望成真

廖學賢 雲導  / 雲林縣

  還記得嗎?雲林有個十歲蘇小弟和阿嬤相依為命,阿嬤罹患糖尿病,他每天都幫阿嬤打胰島素感動很多人,爸爸過世媽媽離家,他最期盼能找到媽媽,這個願望實現了,媽媽從大陸飛來看他,蘇小弟興奮到夜晚睡不著覺,今天終於見到媽媽。

  蘇小弟和媽媽這一面,相隔八年沒見,八年沒看過的媽媽既熟悉又陌生,媽媽摟他的肩膀他坐的很直,媽媽握他的手,他也只用兩隻手指勾住,而且很快就放開,直到離開學校回到家裡,他才放鬆。

  媽媽拿出幫他買的襯衫和褲子,還拿名產給他吃,他看到餅乾拿起第一塊,馬上轉頭拿給阿嬤。和阿嬤相依為命,如此的孝順貼心,因為爸媽在他兩歲時離婚,媽媽回大陸,爸爸肝病過世,只剩他和阿嬤住在一起,不但每天幫忙洗碗煮飯,還會幫罹患糖尿病的阿嬤打胰島素。

  只是和阿嬤再怎麼親,心裡還是期盼媽媽回來,媽媽回來了,但媽媽已經改嫁也懷孕了,而且只能在台灣陪他七天。雖然很短暫,但蘇小弟很知足,他說要好好珍惜,每一天每一分鐘,有媽媽在身旁的時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