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4 12:00

轉當居家陪伴 失業者找回新人生!

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有不少公司放無薪假,不過也有人轉業成功。有一位在電子工廠服務25年的李明蘭,她被工廠裁員了,後來她決定轉行,受訓當居家陪伴,雖然一個月只賺兩萬多塊,但工作量跟壓力也減輕不少。

  扶著慢慢走,李明蘭照顧林老太太照顧了一年多,一個禮拜五天,幫忙煮飯,還帶她出門去運動,讓林老太太的先生很放心。陪伴,就是李明蘭的新工作,原本她在晶圓工廠作了25年,裁員一度失業,但她受訓居家照顧,轉業成功。

  拍拍背活絡筋骨,或是幫老人家洗頭洗澡,照顧陪伴,就像跟家人相處一樣輕鬆自在,沒有業績壓力,每天準時上下班,這個特別的工作,也讓郭靜蓉重新找到人生的方向。以前她當餐廳老闆娘當了12年,煮吃的一把罩。現在她當居家陪伴員,一個月兩萬多塊的收入,足夠維持生活,但當陪伴員對老人家來說,就像天使一樣,有不一樣的工作成就感,讓他們臉上都有滿滿的笑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