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12:00

"好樂迪"有髮禁 髮色只能"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放大你的影響力,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和華視新聞合作,要讓網友的聲音意見被聽到,華視記者幫網友找答案,今天跟我們投訴的是,離職的好樂迪KTV員工婷婷,因為想要換個髮型,染了咖啡色的頭髮,但就因為這個原因,主管把她臭罵一頓,然後和她說,如果不把黑頭髮染回來,就得回家吃自己,讓婷婷覺得這未免也管太多了!

  輕輕梳自己的頭髮,婷婷全身上下最寶貝的就是頭髮,上個月染了漂亮的深咖啡色,但這個深咖啡色頭髮,卻成了婷婷離職的主要原因,讓婷婷好委屈,看看我的頭髮紅的豔麗、紫的神秘、黃的帥氣,有人說頭髮是女人的第二生命,KTV是個多歡樂的環境,但在裡面工作卻被限制頭髮顏色,真的是這麼一回事嗎?

  我們一起來看,走進KTV,首先看到接待的男服務生頭髮黑的,在歡樂吧服務客人的另一位男服務生頭髮也是黑的,女服務生頭髮被強制規定要綁起來,果然,看看這個女服務生,直接把頭髮剪短了,省得麻煩,真的管這麼嚴嗎?有規定真的不可以染太誇張的顏色。

  但看看婷婷的頭髮是普通的深咖啡色,就被要求染回黑色,好樂迪表示因為每家店規定不同。會再調查,頭髮能不能染是不是真的管太多。勞工局也幫不上忙,能不能接受這樣的企業規定,在當初應徵時就應該問仔細,如果不合理可以和公司申訴,如果投訴無門,就看你要放棄還是堅持,我們頭髮要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