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7 12:00

網路微革命 網友團結力量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放大你的影響力,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和華視新聞合作,創造網路雙向互動,不但讓網友的聲音意見,在新聞中被聽到,更希望發揮滴水穿石的微革命力量,改變現狀,華視記者化身網路微革命份子,幫網友找答案。

  今天跟我們投訴的是在好事多賣場上班的員工陳小姐,她說這裡有很奇怪的規定,就是規定員工顧客都要靠左邊走,但這跟台灣人靠右走的習慣很不一樣。好事多的離職員工陳小姐拿出手機照片,指著賣場地上的箭頭說,動線規定要沿著左邊往上走,讓她真的很不習慣。

  牆上貼著推車請靠左邊行走的標誌,公司也硬性規定員工通通都要遵守,可是在台灣大部分人都習慣靠右邊走了,短時間要改過來有可能嗎,來到賣場的走道,這裡就是陳小姐拍照的地方,但地上的箭頭已經被塗掉了,牆壁上的標誌也已經撕下來了,只看的見一塊斑駁的痕跡。

  好事多解釋之前確實有規定要靠左邊走,是因為考量推車在車道轉彎的時候靠左邊走角度比較小,也比較安全,公司員工顧客都無法習慣,甚至常發生靠左靠右搞不清楚撞在一起的情形,公司聽從民意把靠左走的規定改掉了。

  實際詢問勞工局他們說這規定算是企業管理的範圍,只要沒危害到員工健康都不算違法,但是如果要求真的太過分,還是可以透過管道申訴,華視新聞與網友微革命,一起讓台灣更好,立刻前往YAHOO奇摩,搜尋微革命關鍵字,或上YAHOO-MYPOWER.NET,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