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1 18:58

為"安全"奮戰 護坡小組冒雨維修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這麼冷的天氣,花蓮辛苦的護坡工程小組成員,不畏寒冬在險峻山壁上工作,以最古老的方式,爬上高點把岩釘打入岩壁內,才不會破壞環境。兩個人站在山壁上用力的打釘,看起來粗重辛苦,鏡頭拉遠來看,他們站的地方高度至少有50公尺,下面就是高速行駛的車輛,光用看的就替他們捏把冷汗。

  為了讓花蓮台11線7K路段能夠更穩固,護坡工程小組兩兩一組,將岩釘打入岩壁內,固定山坡的基作;另外一組更危險,鐵架用吊掛車掛著,就這樣懸掛在空中,用鑽研機固定山坡,一個晃動整個鐵架就跟著一起搖動。

  他們就像是蜘蛛人般,就算花蓮氣溫只有17、18度,風大到樹葉一直搖晃,還是遵循古法,以最不破壞自然環境的方式,每天工作八小時。不過,老師傅很感慨,這樣辛苦的工作,可能沒有傳承者了,年輕人不願意做,12人護坡小組,只能每天為自己安全奮戰,也在替用路人的安全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