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12:00

"祝山線"開跑! 全線通車再等2年

吳青穎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祝山線終於通車了,不過要等到全線通車,恐怕還要兩年時間。其實,阿里山小火車在過去,真的是意外不斷,兩年前的八八風災,摧毀了鐵軌路段,連車站也壞了,沒想到修復後,今年又遇到神木腐朽,大樹垮下來,正好擊中車廂。遊客們真的希望,阿里山小火車不要再發生意外。

  回來了,阿里山小火車終於回來了,這回來的路真辛苦,因為翻開阿里山小火車的意外事件簿,滿滿都是血淚。2003年,3月1號下午兩點鐘,開往神木車站的列車,遊客正開心的拿起相機拍照,九分鐘內卻突然撞上了山壁,有三節車廂幾乎卡在山壁上,一節直接掉落溪谷中,17個家庭從此缺了角,還有205個人受到輕重傷。

  只是,阿里山小火車似乎沒有從此走向平安的旅途,2009年八八風災後的一陣狂風暴雨,地基空了,只剩一個鐵軌孤單的懸在空中,車站壞了,只剩屋頂可以辨認這原來是奮起湖,阿里山小火車當然停了,又得要修,漫長的修復都還沒完成意外又找上門。

  2011年4月27日,中午12點17分,一顆神木突然間倒了下來,小火車來不及開走,就這樣被硬生生打個正著,直接砸向第7節車廂,第5到8節車廂也跟著翻覆,5人死亡、113人受傷。阿里山小火車,全線停駛檢修,尤其是主要的神木線還得要等,想要再像這樣看到櫻花下的火紅小火車在鐵軌上奔馳,至少還要再等兩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