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12:00

叫我第一名! 39秒削1根甘蔗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帶您看到全台灣最會削甘蔗的人,這個人就住在台南的山上鄉,在這裡種植很多甘蔗田,是出產黑糖很有名的地方,大家平常除了吃甘蔗做蔗糖,今年還舉辦了有趣削甘蔗比賽,結果冠軍是一名退休的公務員,平均三十九秒可以削好一根甘蔗。

  一根一根的甘蔗放好,這些都是選手準備比賽的道具,鈴聲一響,選手們衝阿,不過不是跑步,是拿起手上的的削刀拼命削,因為今天比的是誰能在五分鐘內削最多隻甘蔗。

  別以為削甘蔗很簡單阿,看看這些人,有人刀子削不順,有人抬到手很酸,最後冠軍出來了,是這名公務員退休的太太,算一算,平均39秒他可以削好一隻完整的甘蔗,真的是毫塞雷。

  原來這是是台南的山上鄉,主要的農作物就是以甘蔗為主,早期家家戶戶幾乎都吃甘蔗,也拿甘蔗做黑糖,不過現在便成機器製糖,削甘蔗就越來越少見,村子裡為了響想讓大家記住這項傳統,所以才舉辦削甘蔗比賽,今年是第一屆,以後還要越辦越大,讓全台灣都知道黑糖的故糖來自台南山上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