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18:58

網路微革命 網友團結力量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放大你的影響力,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和華視新聞合作,創造網路雙向互動,不但讓網友的聲音意見,在新聞中被聽到,更希望發揮滴水穿石的微革命力量,改變現狀,華視記者化身網路微革命份子,幫網友找答案,今天跟我們投訴的,是一個在百貨公司上班的專櫃人員,這個櫃哥跟我們投訴,說他們被強迫購買百貨公司員工餐廳的餐券,不想吃都不行,這麼不合理的狀況,我們華視新聞幫忙伸張正義,到了勞工局,勞工局說,接下來會到百貨公司稽查,不會放過這種欺壓勞工的狀況。

  那要吃什麼,有專門給百貨公司員工吃的東西,就是這個員工餐廳,架上的選擇還不少,雞腿,炸蝦、獅子頭,而且每樣只要30塊錢,想吃就來吃,看起來很好,但卻不是這麼回事,百貨公司強迫扣薪,每個月直接從薪水扣錢,在代扣名細上,就寫明了扣1200餐費,買這張餐券,也就是說,你連吃飯的自由都沒有。

  想不吃行,那這1200就被白扣了,讓櫃哥、櫃姐覺得實在很無奈,其實百貨公司有不成文的行規,就是要廠商認購餐券,很多廠商就直接把這錢,轉嫁給員工,我們透過電話,向百貨公司求證,百貨公司以現在在週年慶很忙,不回應,我們只好找上勞工局,我們幫勞工伸張正義,勞工局收到我們華視送上的訊息,會盡快處理,不要讓老闆當大王,保障員工的權益,華視新聞與網友微革命,一起讓台灣更好,立刻前往YAHOO奇摩,搜尋微革命關鍵字,或上YAHOO-MYPOWER.NET,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