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7 12:00

捕田鼠有罪? 只能抓不能"夾"!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很多農夫為了不讓田鼠危害農作物,都會設置捕獸夾抓田鼠,還可以賣到山產店當外快。不過,卻有農民放置捕獸夾,被警方要求到案說明,讓農民質疑,難道抓田鼠也有罪嗎。警方解釋,抓田鼠沒問題但是用捕獸夾,會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可能會開罰六萬以上。

  又肥又大的田鼠在田裡面四處跑,農民擺上捕獸夾,準備把這些吃農作物的田鼠通通逮回家,只是怎麼會這樣,田鼠都還沒逮到就先被警方抓到,要求到案說明。看這警局裡面,全部都是從甘蔗田裡面搜回來的捕獸夾,不只農民很疑惑,附近居民也納悶,抓田鼠有什麼錯。

  農民真的很疑惑,以前捕田鼠都沒問題啊,現在為什麼會被抓,我們問到了農業單位,他們這樣回答,原來罪魁禍首就是這一只捕獸夾,因為捕獸夾很有可能會誤傷其他野生動物,所以是禁用捕獸夾,不是禁止捕田鼠,所以下回想要抓田鼠像這樣可以,就別拿出捕獸夾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