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4 12:00

網路微革命 網友團結力量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剛剛看到這則新聞被放上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網頁馬上引起熱烈討論,現在有網友留言訴苦說到大陸出差,平常沒有休假就算了,更誇張的是新年假期,居然也只能放一天半的假,讓他覺得真的做的好心酸。

  華視新聞被放上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網頁。引起超多網友討論,有人留言指出,到大陸上海松江出差沒有週末,假期通通都沒得放,農曆新年只放年初一及年初二半天,一共一天半假期,既沒有加班費又不補假,問主管為什麼不能放假,只會跟他說那是他的責任。

  在餐廳工作的員工說遲到一分鐘扣十塊,煮錯餐竟然不是扣成本價而是扣售價,一道菜就兩三百塊,還有明明是老闆自己煮錯卻把錯全部推到他頭上,扣的是他的薪水。不小心遲到也被扣薪水,有人說忘記打卡一次扣500元,遲到一次不管遲到多久就算一分鐘也直接扣1000元,夠狠吧。

  還有員工遲到了兩次,加起來一共五分鐘,剛好上半月跟下半月各一次,老闆說這樣沒全勤扣了兩千,一個月工讀生薪水就去了一大半。在職場上真的好多委屈,現在藉由網路微革命,聽到網友心聲,接下來會幫網友們繼續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