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18:58

高鐵管很大! 員工髮型.襪子都限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放大你的影響力,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和華視新聞合作,創造網路雙向互動,不但讓網友的聲音意見在新聞中被聽到,更希望發揮滴水穿石的微革命力量,改變現狀,華視記者化身網路微革命份子,幫網友找答案。今天跟我們投訴的是離職的高鐵員工高先生,他說高鐵規定很嚴格,不只頭髮不能留,指甲也要剪,甚至連腳上穿的襪子顏色款式都要規定。

  高先生是高鐵離職的員工,但一講起前公司他就一肚子氣。連腳上的襪子都被限制,白襪子不可以,一定通通要這麼長的黑襪子,顏色規定還不夠,連長度也有限制。仔細觀察,眼前這位坐在售票口的高鐵女員工,瀏海要往旁邊梳,耳環只能僅僅貼在耳朵上,男生頭髮鬢角往上推,瀏海也在眉毛以上,那看不到的襪子呢。

  從頭到腳全都被管的死死的,公司限制真的這麼多嗎?貼身衣物也沒有個人自由,到底合不合理。這是屬於企業倫理問題,勞工局也管不著,但如果真的管太嚴重,員工還是可藉由申訴管道向公司反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