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12:00

每天開逾12小時! 客運司機吃不消

宋燕旻 林郁凱 葉家君 報導  / 新北市

  放大你的影響力,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和華視新聞合作,要讓網友的聲音意見在新聞中被聽到。華視記者幫網友找答案,今天跟我們投訴的是三重客運的司機阿輝,他說每天上班超過12個小時,一個月只能休4天,根本超時工作。太累要請假卻被百般刁難,發薪水也沒有明細表,連自己被扣了多少錢都不知道。

  阿輝是三重客運的司機,晚上十點了,還在開車。很難想像,他這天已經開了十五個小時的車。月休只有少少四天,超級累,想要請假,公司還說不行。不能請假還超時工作,這讓阿輝對三重客運真的很不滿。

  實際坐上三重客運公車,一講到超時工作,司機苦水真是吐不完。像這位司機,碰上假日塞車,跑一趟要花兩個半小時。這天跑五趟,上班12.5個小時;另外這個司機也是。這樣,哪撐得住啊,乘客安全讓人好擔心。

  除了超時工作,阿輝也秀出公司的公告,上頭寫著「10月起無特休假,欲請特休者,須先將事假請完」。勞基法規定,員工一年可以請14天事假,但是請事假拿不到薪水,依照年資請特休就可以拿到薪水。三重客運,這規定太誇張了吧。

  三重客運嚴正否認,還說,碰上交通塞車,超時也是少數,已經有調整人力。不過,超時工作和限制休假,根據勞基法第79條第1項,業者可處2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員工啊,如果被要求超時工作,還是勇敢站出來。

  華視新聞與網友微革命一起讓台灣更好,立刻前往YAHOO!奇摩搜尋「微革命」關鍵字,或上YAHOO-MYPOWER.NET,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