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6 12:00

扣扣扣三聲! 消防員救了啞男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這個消防員雖然不是醫生,但是他也救人一命,他接到一通電話對方只有喘息,卻沒有講話他覺得怪怪的。就跟對方說如果你需要救援,就敲話筒三下,果然聽到了扣扣扣三聲,後來才知道對方罹患口咽癌無法說話,也幸好消防員夠機警,救了他一命。

  救援電話響個不停,但消防隊卻接到這樣一通怪電話,你需要幫忙咳一下嗽,呼呼呼呼不要玩電話,不說話還一直喘氣。本來以為是惡作劇,但消防隊員覺得怪怪,扣扣扣扣聽到話筒傳來扣扣,消防隊員再追問,如果需要去醫院電話敲三,扣扣扣,原來不是惡作劇是快來救命。

  趕快派出救護車才發現,求救的患者歐先生,因為口咽癌不能說話,歐先生的妹妹也說當天真的很驚險。因為歐先生一個人住,又加上無法說話,所以發燒當時他自己根本不能說話求救,還好消防隊當天破解了,歐先生摩斯密碼般的扣扣聲,才讓他撿回了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