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2 12:00

尹衍樑捐身家 要設東方諾貝爾獎!

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不只小人物很有愛心,也有企業家帶頭做公益。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他接受媒體專訪時說、他將捐出百分之95的財產,來成立公益基金會,估計金額至少有台幣950億,而且,他還計畫要設立一個東方的諾貝爾獎,來表揚在永續工程、醫療生技,還有漢學方面、有成就的專家。

  認得出來嗎?頂著大光頭,他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尹衍樑接受雜誌專訪,以最新造型亮相,頭頂光光。也要把財產幾乎捐光光。他決定捐出95%財產,成立公益基金會,保守估計至少950億台幣,還要設立唐獎,東方的諾貝爾獎,表揚永續工程、醫療生技、漢學領域人士,獎金比諾貝爾的4400萬台幣還更多。

  這麼多錢,可不是每個富豪都捐得出去,尹衍樑說自己就是有膽識。開著重型風帆、架式十足,這艘大鵬號、大鵬就是老鷹,是尹衍樑的小名,他做事也要像老鷹,做徹底,頭髮要剃剃到光,財產要捐就捐光。

  其實包括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以後也要捐出九成一千多億財產,比爾蓋茲也把自己的580億美元全捐出來,連影星成龍也響應"裸捐"風潮。有錢人捐錢引起轟動,不過都比不上大陸首善陳光標,直接高調當面送紅包。不過都是做善事,不管高調還是低調,都該拍拍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