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12:00

舊報紙回收利用 3分鐘變環保袋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台南市

  報紙看完了,很多人都會丟掉,不過舊報紙也可以好好利用。台南市環保局就利用舊報紙做出一個非常實用的環保袋,而且只需要三分鐘就能完成。下面就來教教大家,如何把舊報紙變成環保袋。

  一堆舊報紙要拿去哪裡,這報紙丟了可惜,因為這可是有妙用。首先把五六張報紙疊在一起,之後把一個側邊對折再對折,塗上膠水壓平黏起來,接著再把報紙分成三等份,把下面三分之一往上折,再把上面的三分之一往下折,緊接著要來做的是袋子底部的部份,兩個開口撐開之後對折再對折。

  這時同樣的要上膠水來固定,剩下就是最後的步驟,底也做好了側邊也壓出來了,緊接著把袋子撐開。在上頭兩邊各打兩個洞,綁上兩條提袋。這樣一個報紙環保袋就完成囉。

  你看看小妹妹愛成這樣,還有這位媽媽裝進東西馬上用,真的很實用吧也很簡單。只要準備一疊舊報紙、膠水一瓶兩條繩子,簡簡單單只花三分鐘,特別又好用的報紙環保袋就可以帶著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