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12:00

最耐撞小車 雪佛蘭拿下第一!

俞姵箖 報導

  想要換新車嗎,如果你要買小車子,一定要注意車子安不安全?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就推出一份最安全小車名單,經過撞擊測試,發現雪佛蘭有一款小車,耐撞力非常好,獲選為最佳安全小車的第一名。

  最安全的汽車就要經得起撞,不管從前面撞、側面撞,還是後面撞,車身外殼被撞到扭曲變形,但車內人員還是平安無恙,就是最保命的安全汽車。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針對市售小汽車進行四種重擊測試,公佈最安全十大小車名單,冠軍就頒給雪佛蘭CRUZE,由美國通用生產的這款新車,車內裝有十個安全氣囊,還有電腦安全系統,保護車內人員安全,還獲頒加拿大2011年最佳汽車獎的榮譽。

  同時雪佛蘭的NIC跟VOLT的安全性也分別高居第二跟第三名,同屬美系汽車的福特FOCUS則居第四名。至於日系車款的安全性,以本田汽車表現最優,備受台灣車主喜愛的喜美,撞擊測試獲得第五名。

  另外韓國汽車的表現也不輸給美日大車廠,現代汽車的ELANTRA,高居第八名,還有KIA的FORTESEDAN以及UL,則居第九跟第十,安全性甚至打敗歐美知名汽車,值得車主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