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18:58

女童遭輾卡底盤 十多人抬車搶救

俞姵箖 報導

  相信許多觀眾對於兩個月前,大陸廣東佛山一名兩歲女童,相繼被兩輛汽車碾過,十八個路人視若無睹,女童延誤就醫,最後傷重不治。而類似的情況又發生在浙江溫州,但不同的是,這次有許多民眾聚集關心,十幾個人還合力把車子抬起來,救出卡在底盤下的女童,緊急送醫治療,沒有大礙。

  監視器畫面拍到一名五歲女童蹲在地上發脾氣,媽媽跟阿姨聯手要拉她起來,女童就是不肯,這下子可把媽媽惹毛了,索性不理女童,自顧自的往前走。沒想到這時一輛黑色汽車緩緩從左邊轉彎,要駛進巷子裡,不過駕駛壓根兒沒看到路中央還蹲著一名女童,結果短短兩秒,女童的身影就消失不見。

  這時女童媽媽驚覺不對勁,糟了,小寶貝被輾進車子下,趕緊趴在地上察看,也驚動車上的女駕駛下車,跟著趴在地上察看,這時候媽媽開始大呼小叫,也驚動路人跟附近居民前來,而且有好幾個人也跟著趴在地上,想要了解情況。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在場關心的民眾也越來越多,大家七嘴八舌想要救出車下的女童,終於有人發現女童卡在底盤左邊,於是現場不管男女,十多人聯手出力,抬起這輛1.6噸重的汽車,同時有人趴進車底,趕緊抱出女童,把她送醫急救,還好靠著衣服跟書包的保護,女童只是受到驚嚇,沒有外傷。

  大陸廣東兩個月前才剛發生過駭人聽聞的冷血輾人事件,兩歲女童小悅悅先後被兩輛小貨車輾過,癱在地上奄奄一息,但是竟然有多達18名路人見死不救,導致小悅悅延誤就醫、傷重不治,在大陸引發激烈討論,而這回有這麼多人出面相救,不但讓女童母親心懷感激,大家聯手救人的義舉,更溫暖了許多人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