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9 18:58

高山症發作! 登山學生遭"丟包"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很多人喜歡征服高山的快感也會揪團一起去爬山但是屏東一位王同學卻向華視新聞投訴,他和同學報名了旅行社到嘉明湖的登山行程,但他在第一天就高山症發作沒辦法走路,但嚮導居然以有別人要照顧的理由把他丟包在半路上,讓他自己一個人下山,讓他覺得實在太離譜了。

  照片中穿著紅外套的王同學,披著白毛巾低著頭好痛苦、好難過,他因為高山症發作,整個人都快昏倒了。但他的嚮導卻在這種狀況下把他丟在海拔2800公尺的高山上,最後他還是自己走下山到山中小屋求救才保住一命。

  原來王同學和朋友5個人是參加旅行社的嘉明湖登山行程,花了8000多塊,沒想到他高山症發作後,旅行社嚮導也就是照片左邊這個穿紅衣的男子,居然以要照顧其他人為理由把他丟包在半路。

  華視新聞找到旅行社聯絡人,但他們說這意外是王同學個人問題,其實法律並沒有規定,登山團要配置多少名嚮導。但像這樣把傷患置之不理讓王同學好氣,找上我們投訴,因為他真的好期待嘉明湖之旅。

  看看這是清晨的嘉明湖,深藍色的湖水,太陽出來後變成清澈見底,暮色降臨湖水被染成黃色,接著星空出現倒映在湖泊好像珠寶盒。被稱作天使的眼淚,讓王同學好嚮往,但沒想到高山症發作就算了,還被嚮導丟包讓他沒看到天使的眼淚,反而氣到差點流下眼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