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9 18:58

玉山頂砸落石 姑嫂1死1重傷!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登山千萬要小心落石,玉山主峰在今天清晨發生山難意外,一對來自台北的姑嫂結伴登山,卻在攻頂之後,下山路程中被落石擊中,嫂嫂當場墜谷不幸死亡,小姑想救嫂嫂,自己也摔成重傷。

  空勤救難隊直升機在玉山盤旋,繞了好幾座山峰,才終於在這個山坡找到,等待救援的紅衣登山客陳小姐。她和嫂嫂爬玉山被落石擊中,為了伸手救墜谷的嫂嫂,自己也摔傷腰椎動彈不得。

  同行的登山隊員很著急,協助陳小姐上了擔架吊掛上直升機,醫謢人員幫她包紮傷口,頭部被落石擊中的陳小姐,心裡還是很難過嫂嫂的死,緊閉雙眼強忍住淚水。回想當時,陳小姐說她和嫂嫂玉山攻頂後,滿是成就感開心的下山,沒想到突如其來的落石,就像畫面中這樣,來得又快又急。

  走在前面的嫂嫂為了閃避落石,墜落山谷腦部重創死亡,她想救嫂嫂自己也摔傷,爬山時真的要隨時注意週遭狀況。尤其要小心落石,陳小姐沒想到完成玉山攻頂的夢想,卻讓感情很好的姑嫂兩人天人永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