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9 18:58

老少村民合力拉 幫老廟"搬家"!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在嘉義有一間王爺廟,最近要整修擴建,原本要把舊廟拆了,但文史工作者覺得很可惜,想要把這間廟保留下來,於是跟廟方商量之後請村長動員,廣播全村的人來推廟,就連年紀才一兩歲大的小朋友,都跑來幫忙。

  村長廣播了,聲音一響,哇,村民四面八方的向同一個地方走,走路的走路,騎車的騎車,難道是有什麼熱鬧好看嗎?幫什麼忙,看看大家手裡拉著線,原來是這間廟要搬家,請村民幫幫忙,大伙同心協力,用拉的,要把廟給拉到旁邊。

  50、60個人,老老小小,還有這個小朋友,一兩歲,才會站,也跑來想要幫忙,原來這座廟已經使用了40多年了,村民募了款打算要把廟擴建,蓋間新的,只是舊的怎麼辦,原本打算要拆掉,但文史工作者覺得好可惜,和廟方商量之後,決定要保留下來,請來當地居民,大家同心協力,幫廟搬家,現在大家要一起努力,把廟移到50公尺外,保留陪伴大家40多年的老廟,也可以有寬敞舒適的新廟,可以供奉神明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