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18:58

吃蝦卡喉! 85歲翁沒法呼吸心跳停

張瑋玲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85歲的老先生,在百貨公司美食街,跟家人吃飯時,因為蝦子卡到喉嚨,沒辦法呼吸,一度連心跳都停止了,他的媳婦立刻打119求救,救護員透過電話指導,再由美食街員工施行哈姆立克法,終於讓老先生恢復心跳,他的家人非常感謝所有幫忙的人。

  85歲的許爺爺跟兒子媳婦一家人,在百貨公司美食街吃飯,突然間,老先生一口蝦子哽在喉嚨,沒辦法呼吸,頭越來越低,兒子媳婦怎麼拍背都沒用,餐廳店長也跑過來幫忙,眼見老先生臉色開始發紫、嘴唇也變白了。

  媳婦立刻打119求救,消防局的護理師在電話這頭一邊說,媳婦一邊轉述,店長一聽到,馬上開始急救。隔著電話指導哈姆立克法。老先生好不容易恢復呼吸,臉色也正常,兒子終於放心了,感謝大家,如果沒有消防局的電話指導,餐廳店長店員的幫忙,許爺爺可能沒辦法這樣坐車回家,鬼門關走一遭,許爺爺和家人心中充滿感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