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團圓飯 另類年菜風味獨特

 / 台北市

  年夜飯來點特別得,今天要向您介紹的是俄羅斯海鮮起司火鍋,先淋上伏特加在點火,不祇好看,更好吃

  圍爐能像這樣發爐,只有俄羅斯火山鍋伏特加做得到,要你新年好運旺到不行,可以單吃火焰烤海鮮,還可以把伏特加加熱,加入起司鍋中,燃點一到,立刻冒火。如果你不搭配這滾到冒泡的奶油起司,就太對不起你的肚子,光沾這麼一下,就讓口水跟起司一起滴下來。

  當然麻辣鍋可以分鴛鴦,俄羅斯火鍋也能三吃。啤酒都能當高湯,這種俄羅斯火鍋要配的就是利用甜菜和酸奶油調味的俄羅斯炒牛肉,在加上辣到不行的俄羅斯臘腸,不掉俄羅斯,大家立刻想到的應該是黑麥麵包,麵包對主人而言是對客人的祝福。

  大家帶著滿滿的祝福,喝點小酒,聊一下,以伏特加加上各種口味的水果之,調製成各種顏色的試管酒,最受歡迎。酸酸甜甜的冰沙,如果忍不住一管接著一管喝,小心後勁很強,不過難得大過年,偶爾放縱一下吧。(記者黃敏惠、高鴻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