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06:00

讓愛不止息! 1器捐平均助4人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大約有7千多人在等待器官移植,您知道嗎?平均每位器官捐贈者可以幫助4個人,挽救四個痛苦的家庭,對於移植成功的受贈者來說,因為捐贈者的大愛,讓他們重獲新生,也因此更加熱愛生命。當然,對捐贈者家屬來說,在面對親人過世,要做出捐出器官的決定,則是一種天人交戰的不捨,也因為全屍的觀念,讓器捐的觀念,在國內推廣難有明顯的進展。

  2011年八月份,台大醫院誤把愛滋病患的器官,移植給五名病患,很多人從這次的烏龍事件,重新重視器官移植!每一場器官移植手術,都得把握黃金時間,才能將捐贈者無私的大愛,拯救許多受贈家庭。

  照片裡的禮隆,在2011年3月18號騎車上課的時候,發生車禍,19歲的年輕生命殞落,禮隆爸媽在最悲痛的時候,做了最掙扎的決定,就是把禮隆的器官捐出去,在禮隆爸媽旁邊這位笑容開朗的婦人邱媽媽,也是器官捐贈者邱鈺翎的母親。她的寶貝女兒鈺翎是位白衣天使,但是2009年四月騎車上班的途中發生車禍,結束才24歲的生命。

  有了捐贈者無私的大愛,才有受贈者重生的喜悅,換心人協會的成員,都曾經被心臟疾病困擾,透過器官移植,才重新活了過來。掀開衣服,這些換心人的共同點,就是胸口深深一道,因為移植手術留下的疤,像是提醒他們,重生的滋味多麼美好。

  全台灣統計到2011年12月8號為止,還有124人在等待心臟移植,所有器官等待者加起來有7680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的董事長李伯璋,就深刻感受,台灣傳統全屍觀念,的確是家屬在決定器官捐贈,一個很大的考量,器官捐贈只是一念之間,更多人的無私奉獻,能讓更多愛永留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