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 12:00

誤植愛滋風暴! 柯文哲辭職止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過台大醫院更嚴重的是爆發重大醫療疏失,把愛滋病患的器官移植給五個受贈者,現在傳出已經開出第一槍。台大的創傷部主任柯文哲,本來身兼器官移植小組的召集人,現在他決定請辭負責,在躲媒體幾天後,今天他終於現身了。

 

  走進台大醫院柯文哲醫師的辦公室,可以看到門口還掛著,勸募器官移植的宣傳海報,宣傳器官移植不遺餘力。不過這回台大爆發移植愛滋器官,如此嚴重的醫療疏失,身為台大器官移植小組召集人,請辭以示負責。

  不改直言個性,要其他醫院不要心存僥倖,昨天衛生署突擊台大移植小組,也對台大訂出五項要求。往後重大的檢驗結果,協調師和醫生都必須知道,第二要強化醫護人員的教育訓練,第三作業流程書面化,第四HIV得放在第一個檢驗的項目。

  第五醫護人員的訓練計畫,這五項得在24小時內完成改善計畫書,接下來台大能不能再繼續進行器官移植。現在衛生署要跳下來自己盯,就怕移植手術再出包,不過受贈的五位病患及家屬在愛滋可能潛伏期間,不知自己是否得病恐怕非常難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