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4 12:00

投票狀況多!撕選票.未發投票通知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不過,今天各地也發生不少狀況,在高雄岡山區、和內惟地區的以及離島澎湖投票所,都有選民撕毀選票;另外壽山里的里長也被檢舉,有46張的投票通知到現在都還沒發出去;另外,有一群要回馬公投票的選民,因為濃霧的關係,現在,還滯留在小港機場,總共有六個班機受到影響。

  穿灰夾克的79歲趙老伯伯,因為撕毀選票,被帶回派出所偵訊,原因是他一大早去內惟的投票所投票,在投政黨票的時候,卻蓋了兩個印成了廢票,他心急問選務人員可不可以給他一張新的票,被拒絕後一時情急就把選票撕掉,而在岡山區,也有一位71歲的莊老伯伯,同樣是蓋錯章而把選票撕毀,沒想到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選罷法。

  另一個狀況也很離譜,地點是在高雄壽山里的里長家中,選務人員到這裡搜證並且當場看到桌上46張的選票通知還沒發放,被檢舉的陳姓里長,急著解釋,不過里長還是被告誡,這樣的情形可能就會影響選民的投票意願,涉及違法。

  另外在高雄小港機場,也有一群選民急得不得了,這是準備要回馬公的民眾,因為機場起大霧,無法起降而被困在小港機場,總共有五個航班延誤,一個班次取消,讓這些想回鄉投票的選民,只能乾著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