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救"星! 超級美洲獅亮相

程燁睿 徐宇威 報導  / 嘉義縣

  我國空軍向法國採購的「超級美洲獅救護直昇機(Eurocopter EC-225 Super Puma )」春節前在嘉義正式亮相。這款救護直昇機有完整的醫療設備,可以在空中運送過程中進行急救,還配備自動駕駛、防撞系統和紅外線夜視系統,就算黑夜也能完成救援任務。

  盤旋空中的藍白色直昇機,它不是你常看的海鷗S-70C,而是空軍新採購的EC-225超級美洲獅救護直升機。兩側雙掛鉤釣籃增加空中救援安全性。仔細看,EC-225在空中幾乎不會晃動,因為上頭有五片螺旋槳,滯空時比原本的17架海鷗S-70C的四片螺旋槳更穩定;連日本皇家自衛隊都採購這款直升機擔任運輸任務。

  不過在國內,它最大的不同在機艙裡。氧氣瓶、電擊器,緊急救護裝置一應俱全,等同於空中救護車。黑色機鼻裡頭是全方位雷達,底下紅外線裝置讓EC-225擁有夜間搜救能力,深夜烏漆抹黑也能找到傷患。空軍向法國採購三架EC-225,首度公開亮相,就算是春節也不打烊,全部投入救援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