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12:00

劍獅地圖變頭巾 台南安平尋寶去!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下面這個也是創意,台南安平的劍獅是當地一種常見的避邪物,不過劍獅有各種面貌,也有不同的含義,現在有文創協會把12種劍獅編列成旅遊地圖,還印在絲巾上,讓民眾可以綁在頭上或是當成領巾,按圖索驥,來一趟尋找劍獅之旅!

  來到台南安平,最常看見的就是不少民宅的門口都有一隻咬著劍的獅頭,這就是當地很有名也很有歷史的劍獅,不過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劍獅長像不只一種,來看看這頭在住家庭院牆上的劍獅,臉鼓鼓的還會笑,一臉很卡哇伊的樣子,這頭叫顧小孩劍獅,接下來再換個地方,來看看這頭獅躲在窄巷子裡,側著臉只能看到它的大鼻子,答對了,它叫大鼻子劍獅,是擺門面專用。

  

  再來再來來到安平港附近,這門上的這頭叫法力獅,這法力獅嘴裡咬了兩把劍,看來法力真的無邊,說到這劍獅文史老師說就有12種,為了讓大家多認識,現在把這些排成一個地圖,印在這絲巾上,讓民眾出門可以綁頭上或當領巾之外,還能拿下來看一看,順便來安平走一趟尋獅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