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9 12:00

預算沒通過 遊日部落客自掏腰包

張樂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在去年發生大地震,也重創了日本的觀光業。本來日本觀光廳提議說,要招待一萬名外國部落客免費到日本旅遊,想藉此來宣傳日本的觀光,但最後預算沒通過,讓好多部落客都好失望。

  想趁著年假到日本一遊嗎?如果您是衝著日本觀光局免費機票的誘因而籌畫一趟日本之行的話,先別忙著打包。因為日本觀光局免費機票的構想已經泡湯了。版圖橫跨中高緯度的日本,擁有濃郁而獨特的風土人情成為全球觀光客旅遊的選項之一。

  前年訪日的外國遊客達714萬人,創下史上最高紀錄,但是去年311大地震引發海嘯及核子災變重創日本,加上日圓升值影響,海外遊客遽減,比前年減少231萬人,跌幅為24.4%,創下60年來最大的跌幅。日本觀光局於是大膽提案,招待一萬名外國部落客免費機票赴日旅遊。

  透過網路傳播營造日本已擺脫震災陰影的安全形象。但企劃預算被打回票。因為日本政府不希望外界誤以為日本政府散財、亂花各界的愛心捐款。雖然想法週到,但恐怕很難安撫躍躍欲試的部落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