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5 12:00

海產免費吃! 榮濱年貨大街開跑

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下個星期天就是除夕夜,家家戶戶要吃團圓飯,台北的榮濱商圈年貨大街開跑,現在有海產年菜免費吃,市長郝龍斌還特地去發紅包給攤販和民眾,只是今年要海產,白鯧、烏魚子各類海產,都漲價至少兩成以上,民眾恐怕得多花些錢。

  台北市長郝龍斌,發出象徵一元復始紅包,攤販民眾,拿的是笑呵呵,慶祝榮濱市場年貨大街開跑,除了紅包好康,還有年菜免費吃。看這位先生拿了滿滿一堆,吃不夠,還拿牙籤多插幾樣,龍蝦、烏魚子,得吃飽一點,因為越接近過年。年菜就越貴。超級大白鯧,新鮮現撈,但是一斤已經漲到1000元,這麼大尾,至少2000塊起跳。

  如果嫌太貴,那就買便宜的,金鯧一斤兩百多,一樣年年有餘,另外變貴的還有烏魚子。寒流比較晚來,烏魚子產量少,平均貴了兩成以上。就連烏參一條也有30元以上的價差。越靠近過年,價格會越飆高。想有個省錢又豐盛的團圓飯,除了貨比三家,採買動作還是越早越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