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12:00

學換肝技術 瓜地馬拉醫跨海來台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去年的九月份高雄長庚的醫療團隊,前進瓜地馬拉最貧窮的鄉下,院長陳肇隆眼看著當地有太多的人需要醫療的照護,但是,有技術的醫生卻嚴重不足。決定提供每年20個名額,不但免費,還提供獎學金,讓當地的醫生來台灣學習長庚最出名的換肝技術,現在他們來了,也很認真的學習。也說台灣這種不藏私的精神,真的很讓人感動。

  給魚吃,不如教他釣魚吧。去年九月瓜地馬拉許下的約定,今年的10月份在台灣實現承諾。十多個來自瓜地馬拉的醫師,認真聽著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的解說,他們一個個都是種子,要把換肝的技術,帶回國,種成醫療大樹。

  要從零到有,這些瓜地馬拉來的醫生,緊緊的跟在院長旁邊,仔細的看著、聽著。能來這裡學技術,這些醫生好珍惜,因為要來到台灣不容易,能跟陳肇隆醫師學習更難,在14年前,陳肇隆就是在高雄長庚醫院,完成「未輸血」活體肝臟移植手術,是世界首例。

  只要是他主刀的活體肝臟移植,存活率高達98%,全球最高,手術當中的出血量,更是只在30CC以下,被日本醫學專家稱做是「人類的極限」。能夠學習這樣的繼續,這些瓜地馬拉來的醫師,怎麼能夠懈怠。一個刀要從白天到晚上,體力的考驗他們不怕苦,只怕自己沒能把技術學會,因為他們只有一年時間,把技術學會帶回國。

  他是GUSTAVO,帶了家人來台灣,就為了學習新技術,有了家人的支持,又有台灣毫無保留的傳授經驗,他說他會努力學,很快的,有一天瓜國人就不用只能期盼國外的醫生來看診,自己的醫生,就能夠用最精湛的醫術,給他們健康的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