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1 18:58

婚宴.年菜.團圓飯 廚師忙到手抽筋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年前這一個禮拜,是飯店廚師最忙的時候,不少人提早吃團圓飯,還有婚宴,甚至還有外帶年菜,飯店廚師總動員,廚房跟戰場一樣,每個人手都快抽筋了。

  過年時間飯店餐廳座位滿滿,大家吃的悠閒,不過美味的背後,其實是忙翻天的代價,廚房裡,一二三四五六七八,火爐的火旺透透,鍋鏟聲坑康碰,師傅的一雙手,要炒要洗要煮,忙到額頭冒汗,都只能抬起肩膀用衣服隨便擦,不過這只是炒菜區,另一邊烤鴨區,一隻又一隻的黃金烤鴨,不斷出爐趕著讓預定的客人帶回家,蒸籠區更是熱氣拼命竄,不管是小籠包蘿蔔糕都要快讓客人享用,這邊剛出菜那邊要趕著桿麵粉,裡頭的師傅,算一算十多個跑不掉,蒸煮炒炸烤桿,每個人都做到臉發白。

  怎麼這麼忙,原來是因為過年期間,飯店要應付提早吃圍爐的,專程來聚餐的還有婚宴場,所以飯店只能廚師總動員,才能應付這麼大的出菜量,所以大家在享用美食的時候,可別忘了可要好好謝謝辛苦的廚師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