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2 18:00

不老戰士! 阿公重披軍裝超興奮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演藝圈很多男藝人被外界懷疑用各種理由在閃兵,不想服兵役,但是有一群阿公,前半輩子是歷經戰亂的軍旅生活,沒想到現在七八十歲了,最大的願望竟然是再當一次兵!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協助下,這群阿公雖然只有重新當一天的兵,但是再穿上軍裝,跑步操練,興奮的不得了!來看看這一群最老的阿兵哥!

  我跟你講抗戰了八年,那個當兵的我告訴你,麥克阿瑟說過,如果有人要用一百萬來買我的入伍經驗,我不幹,如果有人用一百萬請我再入伍一次,我也不幹,但今天卻有一群人選擇再入伍當兵,有的步伐蹣跚有的拄著柺杖,他們是不老戰士。

  各位注意現在時間10點30分,10點50分的時候,所有人中山室集合完畢,稍息之後開始動作稍息,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余敬謹宣誓,效忠中華民國,保衛國家人民,重溫軍旅生活就從折豆腐乾開始,不老戰士們專注折著棉被,雖然有點生澀,但是還是可以看出他們過去的底子,三兩下還是搞定一切。

  注意,全副武裝不紮水壺,稍息之後開始動作,單兵徒手基本教練,進度進度一立正,進度二稍息,進度三徒手敬禮,稍息之後各班班長帶開實施操作,稍息,伯伯你今天來有沒有高興,高興當然高興,他台語也聽懂,還是要講國語喔,耳朵是當砲兵在演習時受損,反攻反攻反攻大陸去,一位爺爺哼起,其他不老戰士也不由跟著唱起來。

  九條好漢在一班,鐵騎奔騰撼山崗,頭可斷血可淌,國家疆土不可喪,挺起胸膛把歌唱唱出勝利樂章,今天感覺真的是很痛快,很痛快的樣子已經回到少年那時候,其實我蠻感動的,因為覺得伯伯進來這邊,就真的想體驗把當兵感覺找回來,禮畢,包括現役官兵朋友們,他們不曾經歷戰爭,不曾跋山涉水離鄉長征,但卻從不老戰士身上,看是歷史足跡跟軍人風範。

  任何夢想沒有來不及只有做與不做,有夢就勇敢去追尋吧,人生不能重來,但是你可以為下一段路程寫下不悔,一二三,我們退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