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9 18:58

"閃兵"男藝人 明年7月要當兵!

季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明道換了好幾間大學就是不去當兵,不過可能不能再拖了,台北市兵役處特別點名,包括明道、黃志瑋、鄭元暢、阮經天、賀軍翔以及丁春誠,他們都在明年滿28歲,如果明年七月還不去當兵,就會被移送法辦。

  藝人明道因為大學一共唸了11年,中間又換了五間學校,被質疑是在閃躲兵役的嫌疑,最近明道又被學校老師爆料,不但沒來考期中考,在學校的請假時數,也已經快到了退學標準。

  男藝人閃兵問題,引起國防部的強烈關注,點名明道、阮經天都是國防部觀察清單,甚至中央還因此修法,把役男的緩兵年齡從33歲提早到28歲。市議員說,其實除了明道以外,台北市還有阮經天、黃志瑋、鄭元暢、賀軍翔及丁春誠,一共五個人都還在唸進修學校,如果依照最新公佈的緩徵實施辦法,已經滿28歲這些男藝人,明年七月之前都得去當兵。

  兵役處長朱亞虎也強調一切會依法辦理,如果男藝人想要逃避兵役,未來可沒那麼簡單,除了得暫停演藝工作,可能還會因此被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