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5 18:58

年假最高峰! 300萬車次上國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年初三雨勢趨緩,出遊的車潮漸漸出現再加上預計提前北返工作崗位的車潮,高公局預估國道今天會是年假最高峰得一天,可能會湧進超過300萬輛次,是平常例假日的三倍左右,建議民眾出門前記得先掌握交通資訊避開塞車路段。

  大年初三雨勢終於停了,天氣放晴民眾也開著車趁著年假結束前趕快出遊,再加上提前收假北返的車潮,中午過後國道上車輛明顯比早上多出了兩倍以上。高工局也預估今天單日的車流量是平常例假日的三倍,可能超過300萬輛次。

  隨著車潮越來越多,目前桃園楊梅收費站也開始出現塞車情形,但車速還維持在30公里左右,行車速度比較慢。中部路段則是西螺附近車輛多比較擁擠,雖然走的不快但大致上都還算通暢,因為年前高公局就不斷宣導要民眾多利用替代道路,還實施高乘載管制,預估的尖峰時段下午四點到六點車輛雖然變多,車速也變慢,但幸好沒有出現嚴重塞車的情形。

  由於每年的過年碰上連續假期也是高公局最如坐針氈的時候,就怕車潮太多卡在國道上癱瘓交通,還是再次提醒民眾多利用國道暫停收費的時段,先查詢車多的路段,避免塞在車陣當中也能省下寶貴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