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 18:58

柴山獼猴太囂張 搶寺廟供品吃!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柴山獼猴越來越囂張,不只會搶登山客食物現在範圍還擴張到附近寺廟的供品,就有來廟裡拜拜的民眾,被獼猴搶走手上的水果,廟方無奈的說獼猴有時甚至會直接跳上供桌把供品吃光光,讓人好氣又好笑。

  來元亨寺拜拜現在可要小心獼猴會搶劫,這隻柴山獼猴一溜煙從車前方衝了過去,朝著香客手上的水果抓了就走身手俐落,這位先生嚇了一跳回頭一看是猴子搶的都笑出來。倒是一旁警衛很緊張,凶巴巴的要幫忙趕走獼猴,這突如其來的搶奪記其實不是第一次了,很多香客都有經驗,甚至廟裡師父說猴子還會直接坐上神桌吃供品。

  柴山獼猴下山行搶的範圍擴大,不只寺廟連壽山動物園的麝香豬也被搶,胖胖的麝香豬眼睜睜看獼猴搶走地上的香蕉,這隻麝香豬忍不下這口氣,走去獼猴旁本來要示威結果獼猴根本不甩牠,麝香豬只好裝沒事路過。為何柴山獼猴頻頻下山搶食物?動物園方說因為冬天柴山上食物減少,猴子吃不飽就下山覓食,民眾上柴山還是要看緊自己的食物或包包,免得一不小心就被搶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