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6 18:58

大陸白老虎來了! "歡樂"卻不歡樂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從中國廣州引進的白老虎終於抵達高雄的壽山動物園了。兩隻分別叫做昭海和歡樂的稀有白老虎,中午坐飛機來到台灣,在剛剛都安全被載到動物園裡。不過其中母的白老虎歡樂,可能是因為環境不熟悉,一直鬧脾氣,就是不肯進去新的居住環境。

  隔著玻璃看到的這隻就是母的白老虎歡樂,但牠看起來不怎麼歡樂。一直不肯進去牠的新家,走到門邊又退出來,焦慮地不停張牙嘶吼。地上聞一聞,感覺不熟悉,歡樂一直吼叫,就是不進去。不像另一隻牠的同伴,就是公的白老虎昭海,超級配合的,不到五秒鐘就願意走進去,可能是牠知道動物園幫牠安排的新環境。

  真的是很舒服哩!看看這邊又大又清幽,將來要曬太陽,還有這專屬的床可以躺,也有水池泡涼,就像隔壁的孟加拉虎一樣。聽到白老虎已經到了壽山動物園,開心的小朋友們還特地在這邊等著要看。沒那麼快啦!這兩隻從中國廣州引進的稀有白老虎,現在要先隔離檢疫,最快七月才可以看到牠們。不過在這之前,動物園得先頭痛怎麼讓這還情緒不穩的白老虎先穩定,願意在牠的新家好好住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