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1 18:58

回收再利用! 炮屑也能變神像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垃圾變黃金有新典範,廟會慶典通常會放鞭炮,大量鞭炮屑最後只能丟掉,雲林北港朝天宮回收再利用,請佛像工藝師將炮屑和糯米混合攪拌,製作了媽祖、千里眼和順風耳等三尊神像,再用黃金描繪全身花紋,精緻漂亮的模樣,令人驚豔。

  桌上三尊神像,做工細緻,媽祖穿橘色龍袍點綴金黃色雕花,臉部表情圓潤慈祥,身邊的藍色順風耳以及綠色千里眼也一點都不馬虎,雖然不是最華麗的神像,但最令人驚豔的是,三尊佛像是用這些東西做出來的。不是亂放炮,是真的用鞭炮屑做出了神像。

  雲林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或是慶典都會燃放大量鞭炮,留下成堆炮屑,不是做垃圾就是點火燒掉,真的很可惜。於是廟方找來神像工藝家,想辦法回收,將糯米和炮屑混合後攪拌,當成主要原料,塑造成紙漿媽祖,炮屑就像變魔術ㄧ樣,變成了一尊漂亮精緻的媽祖,多餘的還能做成紅包袋。廢紙不但成了年節新寵,信仰也不會一點燃就消逝,而是永久延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