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6 12:00

逾50萬人擠爆台灣燈會 鹿港交管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只是超過五十萬人湧入鹿港小鎮,附近道路塞車塞到動彈不得,外來車得在鹿港鎮外五公里處停車,再搭接駁車進入燈會,但有民眾圖方便,竟然拷貝假的通行證,被員警識破,燈會熱鬧滾滾,交通卻是大考驗。

  一早想要賞燈的遊客,車子還沒進到鹿港鎮,就被警察擋了下來,不管是機車、汽車,都得在鹿港鎮外五公里處停車,除非你有通行證,這部銀色轎車夾了張通行證闖關,卻還是被擋了下來,原來這張通行證竟然是偽造的,偽造的通行證,紙張薄,背面也沒有停車地圖,當場被沒收。

  遊客為了賞燈,竟然違法弄來一張假的通行證,實在誇張,因為怕塞車,只有鹿港當地人才能有通行證,但有通行證也不見得暢通無阻,因為人潮實在太多了,台灣燈會短短幾天,湧入八十萬人次,預計今天元宵節還會有超過五十萬的人潮。

  有居民受不了,派報發傳單,要爭取路權,怕人潮多,塞到上班上課回不了家,鹿港人都好擔心,外地人來到鹿港也一定要知道燈會的管制區,從國道一號下來彰化交流道,過鹿東路後就是燈會管制區,任何車輛都不得進入,只能用走的,所以要賞燈,得搭乘接駁車,徒歨走五分鐘到燈區,否則最近的停車場,至少得走一個多小時,但不管怎樣疏導,行車時間一定會拉長,民眾還是要多點耐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