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4 12:00

鹿港大蛻變! 小鎮電線地下化

吳昭君 蕭鈺燁 報導  / 彰化縣

  今年有許多全國性的大活動,都在彰化舉辦,包括國慶焰火,還有全運會等等,而明年的元宵燈節,也會在彰化鹿港燈場。您還記得,羅大佑唱的鹿港小鎮,歌詞說「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但現在的鹿港,變得很熱鬧,甚至連電線都要地下化了。

  這裡是鹿港最早發展的商店街,店鋪屋瓦相連稱為不見天街,幾個世代過去,天街成了今天的中正路,依舊鹿港最熱鬧一條街。聚集吃的喝的穿的用的,鹿港蛻變不只商店,兩年前閒置荒廢的公有宿舍,花三千六百萬打造,聚集九位工藝大師創作,工藝家多了展演空間,桂花巷也成了外地客朝聖的景點,鹿港藝文氣息正在提升。

  而鹿港還有更大的改變,是許多城市還做不到的,兩個月前第一市場的天空,佈滿一二十條電線,電線地下化後城市風貌再升級,不只小市民認同,鹿港出生的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每年會回來兩三趟家鄉的改變,他覺得驕傲。鹿港小鎮的財務並不寬裕,但一點一滴慢慢累積,這些力量推動著鹿港現代藝術氛圍的蓬勃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